是緣份吧?我的教書生涯,始終與一群後段班的學生共處。
家裡草長了,他們幫我清除,逢年過節,他們買來的禮物,
可以堆成一座小山。

日前,一位高一的孩子,哭喪著臉告訴我,他的月考成績沒有一科及格。
我勉勵他說:「天不生無用之人,地不長無根之草。」

幾周後,再碰到他,他告訴我:「我研究了一套除白蟻的方法,
用電去電牠,牠們一整窩會變成酥酥的。」真是一大發現。

我鼓勵他說:「你將來可以成為病蟲害防治專家。」
記得那天,他整天都很快樂在我面前晃。

如今他每天一早到校,便送給我二個橘子──他家在山上自己種的。

教育理論說,不要總是把關愛的眼神,停留在資賦優異,
長得又好看的孩子身上。分一些溫暖給那些長得不怎樣,
成績又差的孩子,往往可以得到許多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