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水泡腳好處多VS溫開水的神奇功效VS十榖米

現代人常坐辦公室,
又懶於運動,
普遍足部循環不良。
你可能不知道,
倘若足部的循環變好,
心臟就不需要額外一再加壓,
輸送血液至足部末梢,
可減少高血壓、心臟病及中風等高危險疾病的發生。

另外,膝蓋以下到腳底,有許多重要穴道,
如果我們常以溫水泡腳,可促進新陳代謝,加強體內循環,
對常失眠的人,也很有幫助。

以下介紹幾種簡便的溫水泡腳法:

首先,水的溫度要夠熱,但不會燙傷,大約攝氏45度。

鹽泡:溫水中加入2大匙鹽巴,
鹽有消炎殺菌、通大便的效果。

薑泡:溫水中加入幾塊打扁的老薑生薑,
薑有散寒、除溼的作用。

酒泡:溫水中加入一瓶米酒,
或用其他酒類,可促進血液循環。

檸檬泡:溫水中加入兩片檸檬,可順氣提神,預防感冒。

醋泡:溫水中加入3大匙的白醋,
可中和體內的酸,滋潤皮膚。

另外,浸泡時,要注意下列幾點:

1.準備一個大且深的水桶,水位能浸到小腿一半以上為原則。
2.不能因桶小而斜放雙腳,
要能舒適平放於桶底,才不至於抽筋。
3.浸泡時間約30分鐘,若水涼的快,中間可加熱水1~2次。
4.浸泡前後喝一杯水,以利新陳代謝及體液的補充。
5.飯前飯後1小時,不要浸泡,以免影響食欲或消化。
6.扭傷紅腫期間,若有傷口,不可浸泡,以免刺激傷口發炎。
7.有高血壓、氣喘、心臟病者,浸泡時間宜縮短為15分鐘,
若無不適,再增加浸泡時間。
8.浸泡後若流汗,應擦乾汗水,休息一下,
再外出;因此時毛細孔大開,若吹到風,容易感冒。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溫開水的神奇功效

溫開水的神奇功效

著/周丹薇
從小,喝白開水對我來說簡直就像是吃藥,
看著報章雜誌頻頻報導喝水的好處,
心裡總是抗拒地想著:
「天啊!那種像藥一樣的東西,怎麼喝得下去?」
那時走完秀、拍完戲,
總要來杯冰冰涼涼的飲料,喝下去那種通體舒暢的快感,
怎麼是喝開水可以比的呢?

但苦頭總是在我毫無預警的時候來臨。
我的體質屬於中醫所說的「寒底」,
只要到冬天,手腳就會凍得跟冰塊一樣,
明明已經穿上襪子、躲進被窩裡半天,
但怎麼就還是覺得手腳發冷。
這種現象到了生理期更加嚴重,
而且加上肚子痛、腰痠背痛,常常莫名奇妙發脾氣,
自己也覺得很懊惱。

這些現象,我從來不覺得和喝水有什麼關係。
直到有一年,我到新加坡去探望乾爹,
乾爹看我拚命喝飲料,頻頻搖頭,
最後他終於忍不住地跟我說:
「阿丹!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
尤其是冰冷的飲料是很傷身的,
試試看改喝白開水怎麼樣?」
喝白開水?
那不就是等於喝藥水嗎?
我用一種百般不願意的眼光看著乾爹,
乾爹大概是看出我的排斥,立刻說道:
「那妳覺得我的身體怎麼樣?
看起來是不是比一般人年輕?」
是啊!當時乾爹已經五十多歲了,
身體看起來卻像是四十多歲一樣年輕健壯,
他的養生之道除了練氣功就是每天喝大量的溫開水,
方法非常簡單,成效卻很顯著。

我就這樣被他說服了。
那年開始,
我從一個連聞到開水味道會怕的人,
變成了一個每天拎著保溫壺到處去的人。
走秀的後台,有我的保溫壺;
拍戲的現場,也有我的保溫壺。
就連有一年到歐洲去拍廣告,我也提著保溫壺到處走。
大家都知道歐美人士習慣喝冰水,
商店和餐廳多半供應的都是冰水,
那時,我為了要喝溫水還要四處「尋寶」,
每次到了飯店,
第一件事就是衝到飲水機前「咕嚕咕嚕」地喝溫水,
然後再滿滿地裝上一壺才會滿足。

許多老外工作夥伴見我如此都覺得奇怪,
他們的眼神裡透露著:
「這女孩子才二十出頭,又不是七老八十,
怎麼跟著老太婆一樣到處找溫水喝?」
我不想多做解釋,
因為我知道西方人喝慣了冰水,
沒有辦法體會身體裡喝了熱水那種舒服的感覺,
但是我已經逐漸從日常生活當中感受到喝溫水的神奇功效,
真的,自從養成喝溫水的習慣之後,
我越來越少遇到手腳冰冷的問題,
就連好朋友來報到時也不再感到那麼不舒服了。

習慣喝溫開水之後,含糖的飲料就和我絕緣了。
我幾乎沒有再喝過市售的果汁、汽水等飲料。
有溫開水就喝溫開水,
沒溫開水時退而求其次喝一般的開水;
如果真要喝果汁,我也一定只喝現榨的果汁。
這樣的習慣讓我在減肥的過程當中如虎添翼,
我只要專心抗拒食物的誘惑就可以了,
不必再花心思去說服自己:
「我不能喝珍珠奶茶」或是「我不能喝含糖的飲料」。

現在的我一天至少喝八大杯的溫開水,
除了在辦公室的時間,
每天起床和睡前,我也都會喝一杯溫開水。
有人擔心水喝多了容易水腫,
這點,我也有妙方可以解決:
多吃不加糖的紅豆,既可消腫又可補血,非常有用。

奇妙的無糖紅豆
1.紅豆滾開以後以小火慢慢悶煮直至熟透,
但是別忘記煮之前要先浸泡二至三個小時。

2.紅豆千萬不要加糖,加了糖就容易胖。
如果覺得沒有味道可以加一點點的鹽巴來提味。

3.每個月的生理期前後是吃紅豆的最佳時機,
既可排泄堆積在下半身的水分,
其中的纖維質還可強化腸胃活動力,促進排便正常。

4.阿丹通常都把紅豆拿來當「下午茶」的點心吃,
許多人在兩餐之間都會想要吃點東西,
這時如果去吃蛋糕、喝奶茶,
想不胖都難,
但是如果改以無糖的紅豆代替,
不僅不會發胖,反而還可促進新陳代謝。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十榖米

他吃十榖米她吃五榖米
劉哲豪抗癌有方文/蘇嫻雅

去年夏天的一個半夜,劉哲豪和往常一樣上夜班時,
肚子突然絞痛,而且排出大量鮮血,讓他差點暈倒。
緊急送往三總急診,醫師告訴他是「直腸癌末期併肝轉移」。
他開始接受治療,腸子切了十幾公分,
前後開了四次刀,足足有七、八個月不能工作。
在化療之後,臉與手腳全部變黑浮腫,連走路都有困難。
「醫師說我這種病起碼要二十年才能形成,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我回想過去二十年,發現自己雖然滴酒不沾,
卻超愛吃消夜,幾乎天天都吃,
而且偏愛碳烤的東西,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
我都喜歡吃,三餐沒有海鮮就吃不下,
蝦子可以一次吃半斤一斤。
經常半夜吃得漲漲的回家,看到大家都睡了,也倒頭就睡。
這樣的日子過了十七、八年。」劉哲豪回憶說。

痛定思痛,他決定在吃的方面「痛改前非」,
不該吃的不再吃,過去吃錯的,全部調整過來。
他開始自己找資料,看書看報上網,
最後斷定自己是吃了太多酸性物質,要讓身體健康,
必須調整到鹼性佔七分,酸性佔三分。
他為自己擬了菜單,主食改吃十殼米,
就是把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紅薏仁熬煮在一起,
魚不吃,肉只吃一點點,蔬菜水果大量吃,飯後喝綠茶。

連吃兩個禮拜之後,他就發現自己體力變好了。
後來他又增加了健康食品,
包括蜂王乳、蜂膠、啤酒酵母、綠藻等,人更精神了,
臉上手上的黑色素慢慢褪去,腳也不腫了,
「連頭髮都變黑」。

恢復上班之後,同事們都說看不出來他曾經大病一場,
許多人也學著吃十穀米,有人多年嘴角破皮的毛病竟自然痊癒,有人解決了陳年疑難雜症。
劉哲豪說,他其實到現在還沒有康復,只是學會與癌共存,
用最適當的飲食,讓身體保持最佳狀況。
有時候,他會抽空探視一些與自己同病相憐的癌症患者,
每個原本滿臉愁雲慘霧患者,聽到他的心得報告後,
都跟著調整飲食,
「我這套提供給他們吃,每個人都有效。」他說。
「不要每天就想著自己是癌症,我有個朋友的太太得了乳癌,
本來沒什麼,但她天天憂慮,結果一年就死了。
病本無害,是心裡做怪,路就走盡了。
要把病當做一種挑戰,儘量調整自己去面對挑戰。」
一場致命大病,劉哲豪似乎鍛鍊出獨特的意志力,
也有一套豁達的生命觀。
在抗癌過程中,妻子耐心照顧陪伴他,他改吃健康餐,
太太也跟著吃,
「她臉上原本有遺傳性黑斑,
現在通通沒有了,人變得漂亮又有精神。」

十榖米

大陸少林寺果林老和尚,現年一百零三歲,仙風道骨。
精神钁鑠,聲若洪鐘,健步如飛,貌似六十開外。
有人求長壽之道,師父說:「每日一碗十穀健康粥」。
果林老和尚將秘方傳予徐上德醫師。

有一弱女子,被宣布罹患鼻咽癌,其母每日親熬十穀健康粥,
癌症竟奇蹟似地縮小,癌症指數降為正常,
主治醫師直呼不可能,問其吃何種藥物,其母說:
「皆因十穀健康粥遠勝藥物。」

唐琪小姐現年五十歲,每天一碗十穀健康粥,
看起來像三十歲,青春、健康、美麗。

健保局總經理賴美淑醫師每天吃十穀健康粥,
永保工作活力。(見聯合報報導)

材料: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
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和紅薏仁等分量混合而成。
以上十種,可同時煮熟。

作法1:
晚上時,將十穀米一杯用水洗淨,
加水七杯,放入悶燒鍋內鍋中燒開再煮十五分鐘,
放入外鍋中加蓋,翌日早晨上班前即可食用。
可多煮一點,供三四天食用。

作法2:晚上時,將十穀米三杯泡水4小時,
放入電鍋中,再加水5杯煮成乾飯,
待冷卻後,放入冰箱。翌日早晨上班前,
取酌量加水四杯煮成稀飯。

備註:小孩子若因口感不喜歡吃時,
可加入幾粒龍眼乾或葡萄乾。
若不加糖進食時,可加茶葉蛋一個,
風味絕佳,記憶超強,功課一級棒。

成份:
十穀健康米,
據科學分析其成份有一百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物質,
如維生素B群(B1,B2,B6,B9,B12)
、C、A、E、K、D,
礦物質(鈣、鐵、鎂、鉀),
微量元素(鋅、鉬、錳、鍺),
酵素,
抗氧化物、鮮維素、氨基、生物素,具有降血壓,
降膽固醇,
清除血栓,
舒緩神經之功用,
對便秘、高血壓、皮膚病、闌尾炎、失眠、
口角炎效果不亞於醫藥,最重要的是沒有副作用。

徐醫師:
白米因除去糖麩及胚芽,
僅剩碳水化合物,只提供熱量,
營養價值遠低於十穀米。
要健康長壽,每天要吃多種類食物,
以補充每日新陳代謝所需之酵素。
多吃十穀米,可預防血管硬化、腦中風、痛風、心肌梗塞、
癌症等現代文明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