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6 聯合報

我從來不知道,被背原來是件幸福的事。

一天深夜十二點,因隔天全家人不用上班上課,一家人決定一起散步吃消夜。
當我們吃完火鍋,開始從民生路的火鍋店往家裡走,
我因踩到路上濕滑的石頭,導致之前扭傷的右腳又扭到。

從火鍋店回家,走路約二十分鐘,我一開始輕步慢走,
到後來,腳步變得沉重,遠遠落在家人後頭。
跟在身旁聊天的大姊,突然說要背我,我覺得不好意思,於是拒絕,
但大姊堅持,好像不給她背不行。

於是,大姊背起我來,還直說我輕,怎麼怕被人背呢?
其實,當童軍的她,體力比一般人好很多,
而且常背負行李重物四處旅遊,所以我對她來說似乎輕了一些。

到了巷口,輕輕飄起微雨,家人與大姊都加快腳步,
小弟跟在一旁邊跑邊笑,大姊喘著氣跟著笑。此時,我忽然有想哭的感動。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國中時我受傷,爸爸慢慢背我下樓,
我從爸爸的背後往前看過去,是長長的樓梯,
感覺爸爸好像抓不緊我,隨時都有可能掉下去。

大姊背我,讓我聯想到,若是騎在鴕鳥身上,應該也是這種感覺吧,
因為大姊不是緩緩的走,而是快速奔跑,我雖然沒有騎過馬,
也沒有騎過鴕鳥,但我猜想,這種又興奮又緊張的感覺,應該和騎馬、騎鴕鳥一樣吧。

突然間,我變得很不善言詞,這是很強烈的幸福感覺,
不單單是親情的關懷,已延伸出強烈的信賴和敬佩。

記得童年時,我身體不好,大姊常在我耳邊說,
她會保護我、她會照顧我,我常笑著聳聳肩,很少將她說的話當真。
因為我以為,不管姊妹感情多麼深厚,有天她會嫁給他人,我終將離開她。

可是,當大姊背我時,我真的很想跟她說,
男朋友離開、家人不照顧、朋友不諒解都無所謂,
我只要大姊在我旁邊,開懷的、恣意的、傻傻的笑,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