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9 聯合報】
我定睛一看,啊,
這是誰呀?女兒呢?
原來剛才在混亂中,
我牽錯了小孩,
而這小傢伙也跟錯了媽,我嚇得頭皮發麻&

一提起遺傳,我不禁懷疑,女兒的糊塗,難道是我遺傳給她的?

這次高中月考,最後一節考地理,當下課鐘聲響起,她如釋重負,步履輕盈的走出教室,直接回到宿舍。連日來的熬夜苦讀,總算可以暫時鬆一口氣,她因此決定逛書局,好好放自己半天假。

考試沒交答案卡 糊塗女兒賠不是

到了書局,她才發現,錢包和手機都沒帶,只好返回宿舍拿,房東太太卻緊張的跑過來告訴她:「剛剛妳班上有好幾個同學來過,說妳考完試竟然沒交答案卡,妳還是快點回學校處理。」

她覺得太不可思議了,這怎麼可能呢?待打開書包一看,糟了,那張答案卡竟然甜蜜的躺在試題卷的懷抱裡。這一驚非同小可,她馬上連滾帶爬的奔回學校,找到監考老師,好說歹說,又賠不是又認錯的,才取得老師的諒解,交回答案卡。但是,這件離譜的糊塗事,早已傳遍學校辦公室,她的「糊塗蛋」名號也不脛而走。

另一件糊塗事,則是吃完麵忘記付帳。她宿舍附近新開了一家麵館,生意好得不得了,聽說口味不錯,老闆也很親切,於是她決定去光顧一下。她把一張百元鈔票放進口袋裡,叫了一碗五十元的排骨麵,果然香噴噴的,料多味美。

當她吃完麵,準備付錢離開時,卻瞧見同班同學小李打店門前經過,兩人於是聊了起來,接著一起離開。這時,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起,當她拿起手機,才發覺放在裡頭的一百元,還完好如初的。糟糕,剛剛吃麵忘了付錢,而且身上還穿著校服呢!

牽錯手丟了女兒 我嚇得頭皮發麻

她趕緊折回麵館付帳道歉,沒想到老闆不但不生氣,還笑咪咪的稱讚她:「妳這個查某囡仔真老實,其實我嘛不知妳沒付錢呢。」說罷,還贈送一顆滷蛋,嘉獎她誠實無欺。

比起女兒的糊塗,我這個做媽的也不遑多讓。記得女兒還是個小不點時,總喜歡黏著我。有一次百貨公司周年慶,我決定加入搶購行列,本來跟老公說好不帶她去的,但出門時被她發現,擺脫不了她的「淚彈攻勢」,我只好投降。

到達目的地,正逢影視紅星蒞臨,加上「限時大搶購」,一時人潮洶湧。我擔心女兒走失,一直緊抓她的手。這時,前面的人可能受到推擠,突然往後退,強大的力量硬生生的拆開我們母女。由於人實在太多了,為了安全,我再牽緊女兒的小手快步離開。

走到電扶梯前,我彎身想抱她上電扶梯,定睛一看,啊,這是誰呀?女兒呢?原來剛才在混亂中,我牽錯了小孩,而這小傢伙也跟錯了媽。我嚇得頭皮發麻,趕緊將這個孩子送到服務台,請他們快點廣播,幫她找媽媽。而我的女兒呢?當我急急忙忙的回到剛才那個人擠人的地方,卻見她站在一旁發呆,好像沒發現媽媽已經「走失」。

來電祝生日快樂 糊塗老媽有戲唱

另有一次,我從大賣場推著購物車出來,卻怎麼都找不到我的車。煩躁中,突然發現愛車就在身邊不遠處,於是興奮的拿出鑰匙,卻怎麼也打不開。當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開鎖時,背後傳來一個男人的聲音:「喂!小姐!幹嘛開我的車呢?難道妳想偷車?」

「怎麼可能?這明明是我的車,你看這椅套的花色,還是我挑選的,怎麼會是你的車?」我理直氣壯的說。「妳去看看車牌好了。」他雙手插腰,似乎很煩。我半信半疑的看了車牌一眼,啊,果然不是我的車,難怪一直打不開。這會兒只好尷尬的向人家賠不是,然後趕快找車去。

經過幾次教訓後,我一直想不通,為何總斷不了「糊塗根」?直到昨天接到媽媽的「祝壽」電話,我才恍然大悟。媽媽說:「女兒呀,祝妳生日快樂。」我說:「媽,今天是姊姊的生日,不是我啦。」現在,我終於可以確定,「糊塗」是會遺傳的,下次回娘家時,得好好跟爸媽印證一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