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聯合報】【欣潔】

男友為了我,想在南部定居,幾年前就開始尋覓適合的房屋。有一次仲介帶我們到一間外觀不起眼的大樓看屋,當門打開的剎那,我倆楞住了,視線完全被眼前的海景吸引,當下馬上簽約。

搬進新屋後,我倆總愛坐在陽台上,看著夕陽西下或夜晚的海岸線。在一次偶然中,男友開玩笑的對我說:「妳願意嫁給我嗎?」我認真的回答:「現在嗎?我不要!」他又問:「為什麼?」「這樣跟我求婚,一點都不浪漫耶。」「有啊,妳看,下面是海,很浪漫啊。」「天啊,我不要。」「那妳要怎樣才肯嫁給我?」「嗯&&等我想到再跟你說囉。」

半年後,台南主辦燈會,許多親友、同事預約到家中作客看煙火。

在燈會舉辦的那十幾天,家中每天都很熱鬧,因為一間小公寓,幾乎擠進十五個人,我和男友可樂得很,因每晚都有不同的人陪我倆看煙火呢。

就在燈會結束的那晚,我倆坐在陽台上觀賞最後一場煙火。我突然有感而發的對他說:「老公,如果你能在向我求婚的時候放這麼多煙火,我一定感動得馬上答應你。」他笑答:「那大概只有台南市政府娶得起妳吧。」求婚這件事,就隨著去年燈會的結束宣告落幕。

今年依舊由台南主辦燈會,奇怪的是,沒有人預約作客,連我邀請親朋同事,在點燈當天到家中一同觀看煙火,大家都以有事為由婉拒了。一瞬間,我心情跌到谷底,連看煙火的興致也沒了。

當天晚間七點進行點燈儀式後,我在客廳看新聞,男友興奮的呼喊:「老婆,快點來看煙火。」「我不想。」「快點啦,要開始放了。」「我不要啦。」我任性的耍脾氣,他走過來,硬拉我到陽台。

當煙火點燃,在天空一一綻放,他轉過臉來,對我說:「妳說要在煙火下跟妳求婚,那,妳看,現在有啦。」他從口袋掏出一枚戒指,深情的對我說:「願意嫁給我嗎?」我感動得流下淚來:「我願意!」

就在煙火結束的同時,電鈴聲響起,在我還來不及拭乾臉上的感動淚水時,一大群人湧入家門。我傻眼了。

大夥問他:「喂,成功了沒?香檳扛上來了。」男友喜悅的呼喊:「成功了!她願意嫁給我了!」我的眼淚,又在大家的歡呼聲中落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