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7 聯合報】


【三月/高縣鳳山】

婚前,「痔瘡」對我而言,只是一個醫學名詞,直至婚後,才了解它的真面目。

有一次洗衣服時,驚見老公內褲居然有一塊褐色血跡,乍看有如女性月事來潮時不慎沾到的痕跡,當時我並未來潮,自然滿腹疑問;等到老公下班後,我迫不及待地問清楚,他才告訴我那是痔瘡所導致。

老公的工作性質常需久坐,又有家族遺傳體質,只要工作過於忙碌或吃到比較上火的食物(例如麻油雞、油炸食品)時,就會立刻反應──便後痔瘡部位容易出血。尋求醫師治療之後,按時塗抹藥膏和使用塞劑,暫時擺脫了痔瘡之苦。

剛得知痔瘡會出血,甚至弄汙外褲時,曾建議老公使用衛生棉,避免發生尷尬的情形。老公試用後,發現加長型護墊效果一級棒,比容易糾結成一團的衛生紙好用多了!從此,他就包辦了買衛生棉的工作,總是細心地幫我準備每次需要的各式衛生棉,體貼指數百分百!

因為痔瘡,讓老公飽受痛苦;但也因為痔瘡,讓我更注重飲食的打理。不可思議的是,痔瘡話題也讓彼此更加相互關心,這應該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