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秦襄】 2007.05.21 02:37 am 

公車剛過站又煞住,上來一個女乘客,看她擔心搭錯車的模樣,

應該是外地的旅者。「XX大樓?有到啊。」司機熱心地回答問題:「一段票十三元。」



女乘客翻著皮包,卻只掏出一張千元大鈔,連忙找其他乘客換錢,

大家剛好都沒帶那麼多零錢。我思考了幾分鐘,決定幫她投下十三元。

唉,不知道自己在掙扎啥?



公車繼續往前行駛,乘客紛紛下了車,只剩下必須坐到最後一站的我。

「糟糕。」我不死心地將零錢數了又數,該付兩段票的我,硬是少了一元。



我忐忑不安地走到車門口,正打算向司機說明、求情,

司機卻忽然問道:「剛剛幫客人投錢的是妳嗎?」

「嗯……可是我少一元,可不可以……」

「沒關係,妳不用投了。」司機打斷我的話。



目送公車離去,我心裡騷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