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有點長,有點淡,我用了三天才看完它,

不過,看完後,覺得值得,

下面是摘錄的話,如果看完覺得不賴,也可以去買來看看。


P069頁:
我們總說因為愛,不計較一切,
其實下意識裡,構成愛情的條件,或外型或物質,或抽象或具象,
都隱在那裡,概括叫做感覺。
所以,我們總說愛情是無條件的,只是憑感覺。
可那所謂感覺。不過我們隱在下意識裡或有形或無形的條件。

P100頁
或許是天賦,抑或是處在結構性的劣勢,
對於男女感情之間,女人天生就是有那種敏感,
而遲鈍的,通常死得很難看。

P101頁
到頭來,總是那樣一個再陳腔濫調不過的模式-
丈夫不是想離婚不要這個家啦,只不過偷偷腥,尋求一點刺激快感,心裏還是繫著家庭啊什麼的。

P107頁
儘管傷心的人一廂情願的希望負心的對方得到報應,
並不表示對方就會過得不好。
那終究畢竟只是被負的這方,一廂情願的希望罷了。

P114頁
「等待」似乎是愛情的共性。
等心上的人;等一個甜蜜的約會;等一次傾心的相遇;
等一回令人心折的兩情相悅。
等,又等,再等。一直地那樣等待。
消磨人的時間,消磨人的精力,消磨人的感情。

P118頁
許多人說起愛情,總喜歡提起那些抽象又虛無飄渺的內在、個性貨品得、氣質什麼的,
總括說是[感覺],而其實所謂感覺這回事,
不過就是具體的外在與物質條件所構築成的可見、可摸、可量化,
可以諸如皮相、身材、學歷、事業,以及金錢衡量估計的具體條件。

P123頁
陽光底下無鮮事,太明亮了,無所遁形。
黑夜中,才容易安放那大大小小、解或不解的心事與困惑。

P136頁
到目前我們認識有三個月了,見了許多次面,一起吃過許多次飯,
在這"許多次"裡,有許多次你不得不遲到、半途提早離開,甚至乾脆把約會取消。
本來,我也覺得沒什麼,然後,我想了一下,我並不是一個識大體的人,
如果我喜歡的人不能全心將我放在第一位,像我在心上對他看重那樣,還是不要的好。
這次是阿姨的女兒,下次是那個伯伯的姪女,下一次又不知該輪到誰,
然後我就要被放在第二位,讓我委屈一下。
我想,對方也不是不喜歡我,只是沒辦法,我得多體諒。
既然體諒,就委屈自己一下。
可是,委屈一下就有兩下,然後三下、四下,我總要委屈一下。

P137頁
年輕一點的時候,喜歡一個人時簡直盲目無方向,
什麼都可以不計較、都可以忍受犧牲。
但是,現在的我不願再委屈自己了。

P195頁
在人與人的關係與相處裡,
沒什麼負負得正的。
負負,只能互相排斥。

P198頁
要求一個人永遠不變心,是很難的。
人既是感情的動物感情又不是不會改變的東西,
所以,要冀求人的感情天長地久,那也太為難了。

P199頁
愛情中,傷害往往不是[分手]這回事,而是欺蠻背叛。
是的,人不是貨物,不是零一個人用[愛情]的名目定了,就永遠擁有這個人。
但至少,在愛情中有一種東西叫做忠實與坦誠,
不愛了,可以說不愛了,不肯說,不肯背負心的名,結果卻將人傷得更深更徹底更痛。

P120頁
經過了這些日子,她慢慢才明白,一個人的愛很難永遠不變的,
相戀這一刻的全心的相對,才是最重要的。

P234頁
喜歡一個人太多,眼光變狹窄,或許就錯過太多。
但也因為,喜歡一個人後,其他便盡不入眼中。
也之所以如此,喜歡一個人,才能所謂[衷情],才有所謂[意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