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棟五層的老舊公寓前,站著一群人,
都仰頭望著公寓最上層,神情專注,
下班路過的我也停住腳步,跟著大家抬頭瞧。
我除了看到天空及黑色雲朵,並沒發現什麼特別的。
沒一會兒,又多了好幾十個陌生男女,
大夥都凝神屏氣的望著公寓最上層。

我按捺不住,問隔壁的白髮老婆婆:「阿婆,您在看什麼?」
老婆婆沒回話,只是搖頭聳肩。
我往前靠,問年齡和我相仿的微胖婦人:「發生什麼事?」
她的眼珠子動也不動,直望著公寓五樓說:「不知道。」

我正失望時,耳後傳來一個老先生的粗大嗓門:
「喔,我在看我兒子和媳婦,是不是又吵架了?」
我疑惑的問:「我沒聽到任何聲音呀?」
老先生說:「喔,他們搬到台北一年了,都沒回來過&&」

我皺眉反問:「搬家了?那您是在看什麼?」
他哽咽低語:「喔,我習慣了他們夫妻吵架時乒乓響的聲音,
現在聽不到,反而讓人擔心。」他說完,黯然離開,
留下一群好奇心使然的陌生人,還在原地張望。

他是個孤單老人,兒女在身邊讓他煩憂,離開了更讓他思念,
我們這群路人,卻跟著癡癡的看,到底是為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