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7 聯合報?

打從兒子出生,毛病就特別多,身體很孱弱,
但他對事情常有出人意表的看法。

兩歲以前他常進出醫院,有一次半夜,我要餵他吃藥,
他像波浪鼓般的搖著頭,我一急,不禁潸然淚下,
他見狀,立即將和好藥水的湯匙扳了過去,
並安慰我:「媽媽不哭,乖乖要吃藥了。」

上幼稚園時,同班有個議員的小孩。
有一次,議員的小孩說:「我爸爸是議員耶!」
兒子聽了,邊吃東西邊說:「那有什麼了不起,我爸爸二十元呢!」

上小學,他功課不是頂尖,掉東西卻是第一把好手。

有一天放學回家,他兩隻小手拉了一個小紙箱進門,
裡面有幾隻蠕動的小狗。他的小臉被汗濡濕了,
大眼睛卻傳遞撿到小狗的興奮。我只好按路索物,
結果在草叢邊找到書包,帽子丟在馬路旁,
水壺還在路邊的小樹枝枒上晃。

他也曾在噴水池旁,看到一個師父托缽化緣,滿臉沁汗,
他立刻將他愛喝的沙士,放到缽中,害得師父表情尷尬。
兒子二話不說,將缽接過,請師父在騎樓下喝完,再將缽歸還。

我看到他煞有介事的托缽,頓時有飽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