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9 聯合報】

捷運車行到西門站,剛遊逛過西門町的人潮,正一波波湧進車廂。
這時,有一個母親半推半拉的,與她身旁的女孩往車廂走去,
那個母親似乎拉得很吃力,但前頭幾個年輕人,
顯然無視於那對母女吃力的模樣,硬把門口堵住。

我看不下去,趕緊跨步到那對母女前面,一面喊著,
一面雙手把門口那幾個年輕人往車廂裡推。
其中有一、兩個帶點挑釁意味的瞪我,嘴巴念念有詞。
不過,在混雜著車門警示聲的忙亂後,那對母女在車門關上之前,終於上了車。

我沒能擠上車,但是,我隔著玻璃窗,看到那對有點兒弱智的母女對我揮手,
同時對我微笑。我知道,她們會珍惜這次的人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