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聯合報】
孩子參加教師甄試,我表面輕鬆以對,實際上緊張得半死。

那年,他通過第一關筆試,隔天試教及口試。
試教前,他嚇得發抖,我只能捏捏他的肩膀: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換了媽媽也會害怕,你先一直深呼吸,再用冰毛巾擦臉,想清楚慢慢教。」

試教後接著口試,問題五花八門,要在一兩分鐘內確切回答,是項考驗。

家長休息室正巧設在他考場隔壁,他入場後,我很擔心,
耳朵緊貼牆壁,想聽口試內容,但牆壁太厚,什麼都聽不到。
忽然一陣爆笑聲,讓我心驚膽戰。孩子一出來,我急問:「剛才笑什麼?」
「其中一個評審問我,今年代表我國參加奧運的羽球選手是誰?我不知道啊。」

「你怎麼回答?」我想:「完了,一題二十分呢。」孩
子說:「這一年來,我為了自己的前途拚命準備應考,因此漏失了這則新聞,請原諒。」他自找台階。

太好了,這機智比正確答案還妙,評審若因此而笑,一定會給高分。

謝天謝地,他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