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黑皮】【2006/05/23 聯合報】

那一晚,我犧牲寶貴的睡眠時間,在宿舍的自修室為隔天下午一點半,為時一個半鐘頭的期中考做準備。
念到凌晨三時許,我覺得注意力已有些不集中,甚至躺在一旁的蚊子屍體,都可以讓我玩十五分鐘。
我想,這樣下去可不行,就回寢室小憩一下。

我有點累了,寢室的溫度和空氣,也讓我產生睡意。我調了一下鬧鐘,心想,小睡一個小時,也許有助挑燈夜戰。
我爬上階梯,躺在柔軟的床鋪,很快就呼呼大睡。而事情,就在這時悄悄發生。

我夢見我走向考場,走的同時,眼前居然隱約浮現試卷上每一題的解答,那是待會兒要考的那一科。
我簡直不敢相信有這樣的事,興奮異常。

考試鈴聲響起,我看見自己從容的瀏覽試卷,拿起筆,開始作答,不時露出掩不住的笑容,感覺此時的我就是神。
不到半個小時我就繳卷了,同學和監考老師都對我投以景仰的眼神,我笑了,再一次覺得此時的自己就是神。
回到寢室,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狂喜,大叫:「爽啊!」

「你是在爽什麼啊?我今天的經濟考爆了啦,真不爽。」室友開門進來,對坐在床上的我說。

我突然有種不祥的感覺,瞄了一下鬧鐘&&現在,是下午三點十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