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李靈】 2007.02.12 02:34 am 

 

小朋友的畫,常常充滿無限的想像力,不過也容易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因為其抽象、複雜程度,跟畢卡索大師比起來,實在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一次畫畫課,我在教室巡視,走到一個小朋友旁邊時,只見他抬起頭,眼神充滿自信,

要我看一下他那張未完成的畫,似乎想獲得我的肯定。我想,我應該大大的稱讚他一下。

那畫上有兩隻動物,我指著其中一隻棕色的說:「哇!畫得好棒!這隻馬好可愛。」

怎知,他臉上竟然毫無開心之意,反而有些許落寞。

我暗自著急,心想我一定說錯了,於是又指著另一隻耳朵稍長的說:「嗯,旁邊這隻兔子也畫得很棒哦。」

我說完,他低下頭繼續畫,我想,這次應該沒說錯了吧!

下課把畫收回來批改時,我翻到這個小朋友的畫,看到的那一剎那,真讓我哭笑不得,

也覺得對他有點歉疚,因我竟然連續傷了他兩次心。

只見他的畫上,除了多畫一隻動物,還用斗大的注音寫著:「這是熊。三隻熊。」


【2007/02/1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