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聯合報】

媽媽由於爬樓梯會喘,到醫院做心導管檢查,
才發現得到慢性風溼性心臟病。

一連看了幾家不同的醫院,每一位醫師都這樣對我媽媽說:
「現在還不是很嚴重,先吃藥控制,等過一陣子再開刀吧!」
當時媽媽心想:「我走路走得那麼喘,難道還不會很嚴重?
我不要再繼續等待下去,我要讓自己的身體變好!」
於是媽媽北上到台北的大醫院就醫。

經由一連串精密的檢查,台北的醫師看完媽媽的檢查報告後,
告訴媽媽不能再拖了,一定要安排開刀。
此時媽媽對醫師說:「我對你有信心,我願意開刀!」

開刀前,媽媽坐著輪椅,笑嘻嘻地和我們家人閒話家常。
進開刀房前,我對媽媽說:
「媽媽,加油,我們全家都支持妳!」
媽媽回答:「不用擔心,我不怕,我很信賴醫師的技術。」
結果手術很成功,我相信這要歸功於醫師的醫術,
和媽媽對抗自己疾病的信心。

手術後,媽媽積極做復健,每天都吹氣球與慢步走,
訓練自己的心肺功能。每天早上起床後,她都會抹上口紅,
擦上淡妝,因為她要讓所有的人都看到她神采奕奕的一面,
她不想讓親朋好友為她擔心。

現在媽媽已經完全康復,一個月只需要固定回門診拿一次藥。

媽媽常對身旁的人說:
「不要忽略自身的疾病,不要怕麻煩,有病就要去看醫師,
對抗疾病要有信心,勇敢去面對它,要信任醫師的專業,
不亂吃來路不明的偏方,這樣身體才會健康,
我就是你們最好的榜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