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聯合報

今天在公園散步遇到庭翎,他是六年級的大男生,做事勤快認真。

「陪阿嬤散步喔!」我說。他靦腆的點點頭。

「他實在有夠孝順,自從我腦開刀以後,我要去哪裡,他都跟著,怕我發生危險啦。」

阿嬤急著告訴我,她這個孫子多麼讓她引以為傲。

「那天我騎摩托車載庭翎,被車子撞到,他沒怎樣,我卻被車子拖著走,

這裡三家醫院都不敢收留我,送到花蓮命才撿回來的,好在他打電話叫他爸爸來處理。」

「出院後,醫師說我要多運動,不然手腳會愈來愈沒力氣,

以後就要坐輪椅了,庭翎聽了,有時間就陪我出來走走,有心啦。」阿嬤的幸福滿足溢於言表。

庭翎在一旁不多話,始終掛著羞怯的微笑。這個十二歲的男孩,

居然可以這麼貼心懂事的照顧奶奶,實在教人感動。

我望著他小心翼翼牽著阿嬤散步的身影,那自然流露的真摯情感,在夕陽餘暉下顯得更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