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5 聯合報】
【區軍彥(台北汐止)】

早上,到菜市買菜,在付錢時,無意中將夾在鈔票裡的一枚五十元硬幣掉落地上,
正好有路人經過踢到,硬幣就一路滾向對面,正巧停在一名斷了腿、趴在地上行乞的乞丐面前,
老闆娘「哇」的一聲說:「這下一定是要不回來了。」我腦子一片空白,只朝乞丐望去&&

乞丐將硬幣撿起,面無表情的向我招手,我明白他的意思,過去將硬幣收回,
這時想起老闆娘剛說的話,我誠敬而禮貌的將硬幣投入他裝錢的小盆子裡,
噹的一聲,他驚訝的連聲謝謝,我說,這是上帝的安排,神的旨意。

回到菜攤付錢,老闆娘說他雖貧卻無貪念,是一個好人,然後將多餘的錢找我,
還滿臉笑容的對我說:「先生,你也是一位好人啊!」
我笑了笑,冷風裡的溫暖陽光,照在我的身上,也照在乞丐的身上。

其實「貧」與「貪」這兩個字很像,但意義卻大不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