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韋】【2006/05/31 聯合報】

父母結褵三十年,未曾分開一天,他們雖常拌嘴,卻愈拌愈甜蜜。

前年我懷孕生產,婆婆無法幫我坐月子,本想到坐月子中心休養,母親得知後,捨不得我花那麼多錢,又不放心月子中心的伙食,要北上幫我坐月子。

母親決定北上的前幾天,詢問父親是否一同前往,沒想到父親卻說:「去台北很不習慣,親朋好友都不在那兒,而且到處是高樓大廈,還是留在鄉下空氣好&&」任憑母親好說歹說,父親還是堅持不北上,母親卻不放心他一人留下,因為兩個弟弟白天上班、晚上念研究所,大部分時間都是他倆在家,兩人因北上與否鬧起彆扭。

母親北上前一晚,兩人繼續冷戰,這種事以前從未發生。母親非常難過,想到要分開一個月非常不捨,但都為了面子問題,誰也不肯先開口。

臨睡時,兩人躺在床上,父親卻背對著母親,母親也背對著父親。不久,父親鼾聲如雷,母親一點睡意也沒有。她轉過頭看父親的背影,暗自難過,突然聽見身旁的父親大叫:「阿美,妳不要走,不要走,不要去台北,不要離開我,我想和妳去台北&&」

母親嚇了一大跳,連忙起來,原來父親在說夢話,一直叫母親的名字。母親非常感動父親捨不得離開她,於是把父親搖醒,告訴他剛才說夢話的事:「一直叫我不要走,捨不得我走不說,還死鴨子嘴硬,明明想和我一起到台北的。」父親卻死不認帳,直說:「我哪有叫妳不要去。」下半夜,母親甜美入夢鄉。

三天後,父親也隨著北上,卻說:「我是來看看金孫,想念金孫才上來的。」只見母親別過頭抿嘴偷笑,我看見她臉上洋溢著幸福。而我,自從北上念書後,十多年來,在家的時間屈指可數,這個月,竟是我和父母親相處最長久的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