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思芳(桃園中壢)】 2007.08.18 01:38 am 

 

一天夜裡,五歲大的兒子趁著小女兒上廁所時,轉身一把抱住我,一頭霧水的我,帶點心疼的問他:「怎麼了?」



兒子回答:「沒事啦,趁妹妹不在,趕緊抱抱妳,不然被妹妹發現就慘了!」當下我好自責,這麼小的孩子,竟已習慣這樣沒有道理的「偏袒」。


我一邊抱著他,一邊想,妹妹出生的這三年裡,我確實較忽略老大,老是把他當大人看,要他讓妹妹,他也因疼愛妹妹,在無數次面紅耳赤的爭吵後,還是讓步,看見妹妹被處罰,他哭的比她還大聲,還不斷幫忙求情,他的軟心腸完全遺傳了他爸爸。其實他也只是個五歲大的孩子,卻比大人細心及體貼,想著想著,心疼與自責越來越深。


「你們在幹什麼?」上完廁所的小女兒站在房門口,帶著斥責的口吻並瞪著大眼睛盯住我們。哥哥反射性的趕緊要把我推開,我卻一把抱住他,這次不能再讓他讓步了,妹妹嘟著嘴,含著眼淚邊跺腳邊走向我,還不斷的嚷著:「媽媽是我的。」我起身讓哥哥坐右腿,妹妹坐左腿,輕輕的告訴他們:「你們二個都是媽媽的寶貝。」


妹妹竟回答:「才不是,哥哥是爸爸的,妳是我的。」


原來在她心裡早已劃好地盤。面對妹妹的霸道,哥哥只是在一旁笑著,露出他招牌的瞇瞇眼及深酒窩。我盡其所能的用妹妹能懂的話與她溝通,讓她接受媽媽是「大家的」,不是她一個人的。最後她做了最大的讓步,就是把我分二半,右邊是哥哥的,左邊是她的。


現在的我,睡覺要睡正中央,臉要朝上,右手抱哥哥,左手抱妹妹,雖然老公偶爾也會嚷著不公平,但被需要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2007/08/18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