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4 聯合報】
日前,地方首長發放兒童節紀念品到學校,每人一架電腦。

班上小朋友拿到了電腦,竟然沒有人把它收到書包裡,
很多人還直接重重摔向地面。幾個較頑皮的孩子,
嘴裡嚷著:「我摔得比較碎!」「我啦!」「是我啦!」

更誇張的是,幾個小朋友索性拿起剪刀,將電腦的按鍵一個一個剪下來。
零碎的按鍵,無辜地躺在地板上,或倒在垃圾桶裡,還有打在其他人的臉上。

我很不捨,問了其中一個小朋友:「為何要摔電腦?」
他說:「這個東西好爛喔,我才不要!我爸買的都比它好。」

我說:「那你可以保留下來,這是別人的一番心意。」

小朋友說:「送給我,就是我的,我要怎麼做都行啊」

看著這群孩童一副天真無邪模樣,玩弄著電腦,我開始心疼起來。
倒不是心疼電腦,而是心疼他們的未來,該怎麼辦?

富裕的生活與隨手可得的物質,竟然從小就蒙蔽了他們的心,這只是一群十歲左右的孩子呀!
缺乏了珍惜與感恩,他們未來將如何自處,我想,那是無法計算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