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3 聯合報】

別羡慕別人,成功的背後都有一個辛苦的故事,
這句話在小君身上得到了印證。

自從老公去大陸後,我就自稱為台灣的大老婆,
前陣子我們組一個大老婆團(其實也才三個),
前往大陸「宣示主權」,我是識途老馬,理所當然成為團長,
途中三個初認識的女人竟然有聊不完的話題,尤其是小君,令我記憶深刻。

五年級生,有三個小孩,老大及老二都已國中,
老三才國小四年級,看起來像個傻大姊般,不覺得她精明能幹。

「你知道我做過多少事嗎?」她笑問,我和小芬搖搖頭。

其實在此之前已經聽老公說了她的豐功偉業。

賣鹽酥雞,一個月淨賺超過十萬元。
我還笑著對老公說,我乾脆辭掉工作,去賣鹽酥雞算了!

「在賣鹽酥雞之前,我開過計程車,也賣過衣服,當過服務生。」
我和小芬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她。

路上聽著小君的經歷,絲毫不覺得等機時間長。

小君吸了口氣說:「鹽酥雞從下午三點開始賣,賣到半夜一點,
等到收攤整理好回到家,也將近半夜三點了,睡到早上七點,
又張羅著三個小孩上學,之後再補個眠,睡到中午十二點或一點左右,
起來,又開始整理東西!」小君好像在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一派輕鬆。

之前只聽到小君賺了多少錢,生意多好。
殊不知,這是她用了多少辛勞換來的代價。
而且,我去買過幾次,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
雖然是吃飯時間,人潮卻一直不斷,還排了一堆人,
她說她的鹽酥雞,老公、小孩都愛吃,所以,材料一定是挑最好。

記得前一陣子,蔥漲到天價,小君說,她還是大把大把的放,
因為她不願意讓顧客流失,寧願少賺也要留住顧客的心,沒想到竟然還有記者來訪問她。

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小君做事用心,加上辛勤,
讓她賺進大把的鈔票,我想這是她應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