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聯合報】
過年前我收到一張喜帖,是曾經最不願再見到的兩人所寄來的。
看著帖子上兩個新人的甜蜜合影,我的思緒回到了過去。

阿杰是我學生時期的男友,小瑜則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我們三人都是好友,誰也料想不到十年後,阿杰的新娘是小瑜而不是我。

這一切彷彿作了一場夢,當年因我的成全,結束三個人的糾結,也結束了我們的友誼。
我反覆看著喜帖,猶豫著,該到場為他們祝福嗎?見了面又該說些什麼?
我內心充滿掙扎,最後,我決定出席。

我精心地打扮一番,不是為了炫耀自己這幾年來過得很好,
而是想表現得落落大方,讓重逢場面減少些尷尬。

三人碰面的那一刻,我淡淡微笑著,
小瑜哽咽地對我說:「萱,我不敢相信妳會來,我以為妳一輩子都不會原諒我們,
所以我和阿杰不敢打電話給妳。」阿杰則楞在一旁說不出話來。

「那是年輕時的事了,我們都已長大,要學著往前看,
感情的事,本來就很難去掌握與控制的,你們才是適合的一對啊!」我由衷的說。

「萱,能得到妳的祝福,是我和小瑜最珍貴的禮物。」阿杰激動的握著我的手說。

「那好,把我包的禮金退還給我。」我恢復一貫的幽默,對他們開著玩笑。

步出喜宴會場,我的心一陣輕鬆,整個人似乎快要飛起來。
原來,學著釋懷、學習放下並不難,放下後反而得到更多,
我不僅得到坦然,也得到斷了十年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時 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